close

那瞬間 好多既定的想法

瓦解改變了

原來人要有所愛 才會有生存的動力

吵雜的病房裡 拖著徹夜沒睡好的疲憊身軀

當下的心情好糟

只因 整個人恍神到好難受

想要休息 也想要安靜 但卻不能

但 當我聽見護士哄阿公吃葯 哄了老半天

他一口都不喝

直到家屬開口 你不喝會離開我們 也沒辦法回家

阿公終於肯吃藥了

即使葯很苦 在鬧脾氣

為了所愛的人 還是妥協了

沒想到 我的心情也跟著平靜下來了

當我聽見看護對阿嬤說 妳老公要我多削蘋果給妳吃,妳要多吃一點喔!

原本還在替她難過受那麼多病痛的我

當下反而替她感到幸福

人雖然是個體 也都是群居 不孤單

但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另一伴

不才是真的幸福不孤單嗎?

看護的照顧 雖然無微不至

但有個家人在旁作伴 心才會安,不是嗎?

有種此刻才明瞭

為什麼會有人選在不浪漫的地方說浪漫的話

因為那是發自內心所感受到的幸福啊!

好像 人生還是要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及家人,才完整。

2010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_m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