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總是美好的,不論過去與現在改變了什麼,

總會因為一張相片,一個故事,而把大家拉回到那時光,

即便心裡有不捨與想念,還是不忘在臉上帶著一抹微笑。

畢竟曾經是美好的,回憶是美好的:)

為了送母親節拍的照片 而回外婆家,更替現在僅存的全家福放進相框裡。

看見外公、外婆笑得合不攏嘴,我也好開心。

但 也許大家的心裡都跟舅舅說的一樣,全家福少了兩個人,而帶著滿滿的思念。

外公一直感嘆自己老了.... 完全看不出來有八十幾歲,哪裡老了!!

一直逗外公說 還是很帥啊。。不會很老。。

接著大家不停的想翻照片出來看,

哈! 這很合我意啊,整個就是超愛看照片的。。(都差點覺得自己有看照片強迫了XD)

和外公、外婆一起翻開了陳年相簿... 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張泛黃的舊照片

超好奇的盯著每一張照片看 不停的問這是不是誰誰誰

好似猜對有獎品一樣,不停的猜,也越猜越開心 越看越有趣。

當然看照片的樂趣不在這,重點是

我也一同進入了那些我所不知道的回憶裡…

靜靜聽著屬於那些照片專屬的回憶,靜靜看著 在回憶過去的人臉上所帶的笑容。

突然間,我覺得和外公外婆的距離變得好近好近;

小時候回外婆家…(我好像真有失憶症,忘了。)

長大讀書時回外婆家,通常 機會很少,除非是過節,不然 也有點懶,覺得外婆家不好玩了。

現在反而很常回外婆家,也許是成為媽咪的專屬司機的關係,又或是 真的懂了,家人的重要。。

而且 我是如此幸福的能有較多的時間陪伴親愛的家人。

看著年輕時漂亮的外婆,帥外公的藝術照,媽咪、舅舅年輕和小時候的照片…

以前常聽見鄰居說媽咪跟外婆很像,看見照片的我,總算知道有多像了啊,年輕照片 整個就是超像的!!

最後我指著一張照片 問這是誰? 我怎麼都看不出來。

真是糗翻了,哈哈! 因為那張照片竟然是老爸。。。 我卻完全認不出來。

怪了 在家怎麼沒有看過這一張照片呢,不過 挺帥的啦!!

慢慢長大了,知道的事情變多了,懂的事也多;

縱使有些事變化很多,但 存在著我們的記憶裡,

總還是有美好的那一部份,

我選擇性記憶和失憶,只想記得最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_m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